2014年6月25日 星期三

Learn from Swimming

很久沒有打BLOG了,確實地每天都經歷著很多的教導,可是隨著肉體的軟弱,卻沒有一一把它們記下來。要努力學習堅持呢。

今天分享游水的學習: 

話說最近因為特別的原因,所以多了機會去游水。

其實自己一直也用自己特有的方法去游泳,游得不正宗,也游得很慢。可是自己也沒有多大的動力去改變自己的游泳方法,在我而言,能游便可以了。

直至早幾天,跟姐妹一起游泳後,卻讓自己有新的領會。 

姐妹在游泳方面也是很不錯的,在開始游泳不久,她便發現了我在游泳上的問題,並很努力地教授自己,怎樣能游得更快,手勢呼吸可以怎樣做便能瀉水,游得更快。

確實地,自己的第一刻是不想有任何的改變,因為覺得自己現在已經很好,也認為自己不能改變自己的方法。可是,眼看著姐妹的熱心,也試試吧,雖然最後自己也不是很習慣。 

但今天再一次游泳時,卻有特別的事情發生。今天,游池很多人,加上那池可能稱得上全港最小的公共游泳池,所以必需游得更快才能不阻礙後面的游客。於是,自己再次嘗試使用姐妹所教授的方法去游,嘗試這樣會否快一點。起初,沒有多大的功效,因為我嘗未能掌握,但漸漸地,我發現自己愈游愈快了,而且能追上「大家」的速度了。於是便繼續使用這新方法游水。 

在游的過程中,仿佛是神在教自己一個屬靈功課,放下自己的功課。 

在屬靈生命中,可能我們習慣了自己的方法去做,沒錯,自己是在進步的,方向也是沒有錯的,但當有其他人給我們另一些意見時,其實我們又有否接受呢? 會否輕輕的嘗試了,不行了,便放棄,用回過往的方法? 事實上,若我沒有盡力去嘗試,我也不能知道原來其他的方法才能讓我前進更多。

這經歷,正好像神教自己要學習放下自己的意思、看法,因神的教導正是透過不同的人來提醒自己,使自己前進更多,所以不管在日常生活當中,或是在屬靈上也要學習一份謙卑的心,讓神革新自己。

「雅偉你的救贖主,以色列的聖者如此說,
我是雅偉你的神,教訓你使你得益處,引導你所當行的路。」
(以賽亞書48:17) 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