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6日 星期日

犧牲一人,救活更多人 ?

靈修學習:  犧牲一人,救活更多人 ?

在約翰福音11:47-53中,當中耶穌使已死的拉撒路從死裏復活,看見的人,有很多也因而相信了耶穌。相信他是雅偉神所差派的耶穌基督。但當祭司長和法利賽人知道後,他們便立即很擔心說: 若這樣由著他,人人都要信他,羅馬人也要奪我們的地土和我們的百姓。

他們很擔心,為什麼擔心呢?  因為擔怕羅馬人會因為耶穌 (預言中的王),而因此打壓猶太人。但他們不敢輕舉罔動,找了大祭司該亞法為他們預言,想知道神的旨意。

祭司如此說 " 你們不知道甚麼。獨不想一個人替百姓死,免得通國滅亡,就是你們的益處。" 於是他們認定了神的心意是殺了耶穌,藉他一人的死,讓猶太人不會被羅馬人所滅,從那日起他們就商議要殺耶穌了。

或許法利賽人的出發點是好的,為了保護猶太人,但卻起了殺人的意念,想把耶穌殺死,是犯下嚴重的罪行,偏離神一直的教導。而我們又會否在重蹈他們的覆轍呢? 有些時候,會否內心以為自己是為別人好,但卻作了不符合真理或不合神心意的事呢?

即使求問神的心意,但我們所行的是自己的心意還是神的心意呢? 在大祭司的預言中,原是指主耶穌為眾人死,免得人滅亡,於是藉死拯救萬民,通國更是所有的國家都得救。可是在法利賽人的心中已一直有了答案,他們想的便是把耶穌殺死,所以即使神把預言告訴他們,他們也很自然地把預言變為他們心中的答案,便是要殺死耶穌,以救猶太人。

我們有否細心想想,我們內心想的是什麼,行的是怎樣? 是否在行神的心意,若不,一切也是枉然,更甚者更可能是一直走向犯罪,傷害別人的路。

一句很簡單的說話"犧牲一人,救活更多人",已可以有這麼大的差異。一是教人知道後立即回轉拯救生命,是拯救的圖畫,另一是叫人殺人以救人,是殺人的圖畫。當中更重要的是我們是否願意放下自己的意思,聽神的教導指引。否則,其實可能我們也是跟法利賽人一樣,表面是基督徒,但內在卻是與雅偉神背道而馳,偏行已見的人而已。



Yahweh天父,求祢教我凡事先求神祢的心意,因祢的意念勝過我的意念。我知道自己有很多不足,但求神你帶領我走前面的路。 

文章是在昨天打的,但沒想到今天的講道卻與所分享的相似,努力學習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