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15日 星期日

我們要謹慎行事

今天靈修的時候,神提醒了自己要凡事謹慎,不要像愚昧人。

弗5:15 你們要謹慎行事、不要像愚昧人、當像智慧人.要愛惜光陰,因為現今的世代邪惡。不要作糊塗人,要明白主的旨意如何。

今天在街上行走的時候,心在想,為什麼我覺得自己好像愈來愈蠢一般,思想也不見得很快,又或者想到也不會做。或許是經常唔夠休息,人都呆呆了。

很多時候,人都會覺得時間不夠用,不夠時間休息。而輪班制的自己,每星期三晚都是返夜班,晚上十點才放工,時間更會倍感不好用。但是,我深知,其實這並不是事實,因為雖然工作的確是用了很多的時間,但是我自己,也確實浪費了不少時間。

今天晚上放工後,我做的是什麼呢,可能我會花半小時甚至一小時,躺在沙發,看電視,facebook,但卻不休息。雖然已很累很累,卻不選擇休息。

當看到這經文,神再次提醒自己,要珍惜光陰,因為現今的世代邪惡,會用很多不同的東西來誘惑我們,如娛樂等,目的正是為要使我們作糊塗人,讓我們的時間白白流去。亦讓我們的關係愈來愈有隔幕,因為自己都變得呆呆的,沒有智慧去默想神的話語,亦不會把神的話語緊記。轉眼便忘記。

因此,要好好警醒我們每一個的行為,要深知神的心意。否則,只會淪為愚昧人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